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冷眼旁觀。x'mas party 。



即使實習期早已完結,
然而我還是在「死纏爛打」,
終於成功地被「邀請」去他們的聖誕派對。

我想,有些氣氛,一過了該感受的年紀,
就再努力也不能用心去全然感受。
今天以奇怪的身份,尷尷尬尬的,用旁觀者的姿態看整件事,
我就終於意識到party 一早已離我很遠。

我卻很享受這旁觀者(攝影記者)的角色,
一切的事看似事不關己,卻出奇地掀動心弦。
他們的「孩子氣」,總是讓人感到温暖。
也許是對慣了成年人的世界,
太多計算,太少直率,
我就感到,中學的x'mas party 彷彿是一闕童謠。

今天最讓我感動的,
是有一位女學生對我說:
「miss, 很掛念你啊。下年回來教啦。看到你的信,我差點想哭哩。」
我呆住了,因為沒想過說這話的是她,
我在聖誕節,寄了聖誕咭給他們一班。
我想,
我是用了真心,
而我能做到的就有這些。


2D 及 4 C ,聖誕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