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夏天2011

2011年的夏天特別炎熱,
我走在街上,額頭微滲汗水,
有時一不留神,眼角會沾了點淚。

曾几何時,夏天是難熬的,
當熱氣蒸發,地面的水氣被蒸上半空,
形成一層霧,
我看到了一個扭曲的世界,
彷彿是樂園,誰不知那是自得其樂。
我覺得自己年老了,
不會再因夏水禮而期待炎夏,
卻總是不期然想起悲愴。
我覺得自己的肩膀愈來愈重了,
那怕我沒有什麼實體被負在其上。
我覺得世界的色彩太少了,
衣櫃中總是黑白灰,忽然買了一件紅衣,
心情便漂亮起來。
我發現謹慎的戀愛態度是一種罪,
反正大家都把它看成一種遊戲,
一個給自己有性行為的理由,
一個生仔的借口,
而不太是一種承諾。

2011年的夏天是悶熱得令人發慌,
我可以咬指甲直至感到痛楚,
我可以抓癢以掩飾不安,
我可以用無言來對抗鬥爭,
我可以用行走來表達不滿。

但我始終學不會妥協。
僅僅這一點,便注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