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shared house

這陣子多了和朋友的聚會,
shared house 的想法突然又重生。

自大一住hall 以後,
就愛上了一個人的感覺,
那感覺太自由,
所有時間空間都只屬自己,
沒人有權也沒人有理由干擾。

後來,
生活總是把人拉向現實,
我回到了群居的日子。

其實,我是很愛家的人,
如無必要,我想我真的可以呆在家中一個月不出門,只要有足夠的食物和水源。

不難想像,我獨居時的情況有多糟,
也許一回家就關掉電話,麻醉於一個人的世界。

我會看書看戲看自己中學的日記看貓看花……
夢想中,獨居生活是離不開書、貓、音樂和花朵。

後來想想,
獨居有時太苦悶,
share house 該是不錯的另類選擇。

看過日刻 last friends 的人,
該知道什麼是share house 吧。



夢還很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