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犯賤

聽說有些人天生犯賤,
明明該開心,卻總是心有所鬱,
依個世界人人講開心快樂,但有幾多人真心快樂?
或者每個人的追求不同,港女愛物質港男愛打機又有何不何,
影響不到別人的生活方式,既然自得其樂又何需別人抨擊?
然而當你自我感覺良好,總有某些好心人提醒你你不是真正快樂,
come ON babe what"s the hell
你唔係我又點會知我的快樂係真快樂定假快樂 ?
即使係假咁又點,而家年代有几多野係真?
又即使我真的是假快樂,哪又代表了什麼 ?
沒什麼的,不過顯示了我具有自我營造歡樂感的能力,
這就是生存的技巧。

我自知自己無權係度傷春悲秋,有咩好悲 ?
不過近來都愛傷感的東西,好似夢魘,又或者好似上癮,
或者正如平日的我,不過是它偶爾回來了,
這可是沒問題,我知道自己有一段時間會這樣,
情況和女人每月來經無異。

愛上《禮儀師》的最後一幕,
愛上晚上坐長途車的感覺,
愛上聽陳醫生的《月球上的人》,
愛上突然想起一些很久沒想起的人的感覺,
愛上不說話,
愛上喝苦茶,
愛上……

我早已接受了自己,只是身邊的人都接受不了這樣的我。
由始至終,我從來不是100%的樂天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