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復活節的意義

從來都沒有注意過復活節這節日,大概因為讀書時都忽略了,
到今年出來工作,又得幸不在學校的環境,
才忽然醒覺原來復活節有3天的假期,加上星期天,
便成為港人至愛的旅行旺季。

放假前同事都祝我復活節快樂,對沒有宗教背景的我而言,
這有點奇怪,反正意思是假日快樂沒錯。
我跟他們說,復活節後我們也復活吧,原來大家都忙得沒精打采,
希望復活節過後,大家都充足電再往前衝。

約了朋友們到D小姐家燒烤,
看到她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弟妹,
很活潑可愛,教我想念我的童年。
後來,當小孩長大了,卻失去了最由心的快樂。
從小不懂計算,也許是害怕懂得計算,便永遠看不見身边人的好。
人生裏最重要的十年,是1-10歲,
由一張白紙被填上了很多概念,又有多少人可以避過他人的塑造,
找回最適合的自己?

這天在家收拾,才驚覺我需要的東西不多,更多的是為別人而需要的,這又是什麼一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