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相信自己

身邊的很多朋友都是職場新丁,
因此總是迷茫,
有時令人迷茫的是環境,
但,
更多的是我們自己。

從來不是有自信的人,
因為家庭背景,因為個人性格,因為社會風氣,
讓我很早明白要取得更多,就必須付出,這世界從來沒有免費午餐。
也許,
在某些人眼中,我是太小心、太謹慎、得一股牛力向前衝的人,
在公在私,除卻某些時候,我總是欠缺衝動,過份小心,過份保護。
我不知我錯失了多少,我只看我擁有的,
擁有了的,就有義務不讓它白白失去,
因為別人的隨手拈來,
對我來說都是得來不易。

我不希望讓自己後悔,總是在沒壓力的情況下,把事情做得最好。
其中,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
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了,
反正人生裏如此勞役,
最終想取得,
不過是對自我的肯定。

給所有剛進職場的朋友,

這四字錦囊 : 相信自己。


ps

dear Kathy ,

今天的考驗,是明日的寶庫。
沒有什麼比還能微笑更幸運。
喜歡您那直率的笑聲,無任何掩飾,快樂本該如此。

from ling D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