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娛樂大家


今天一邊工作,一邊和同事閒談,

然後她說有一天有人問她你平時有什麼娛樂,她竟啞然,想不到。

我想如果我被人問到這問題,我也要想一想究竟在香港,我有些什麼娛樂。

也許娛樂是奢侈的,但這奢侈不在金錢,而在時間。

一天二十四小時,一星期七天的廿四小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廿四小時,我們無時不告訴別人我們在忙碌。

恍彿不忙就會被人看不起,彷彿hea 就是罪過。

因此在這大前題下,人們的娛樂都彷彿離不開工作和名利,一切的可有可無應酬、大大小小朋友聚會,談的都是工作,說的盡是都市下的男女情事,

我們曾經瘋狂得,明明閒着都總愛裝忙,明明忙着卻總愛裝閒……

因此,每年總有兩、三次,人們要離開香港,重調正常的生活節奏。

但我因時間關係,只能到澳門,才發現澳門比香港,更糜爛。

有數不完的賭場、酒店,到處五光十色、金粉堂皇,

但在滿城霓虹下,人心早已迷失。

我們的娛樂在哪兒 ? 大概要回到童年,那段無雜的生命之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