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幸運兒

剛過去的星期一,
我教中二學生作記敍文,
當中教了時間詞的概念,當中有一個例子是這樣的:

題目:《幸運兒》
時間詞:童年時、讀書時、畢業後、結婚前、結婚後

當然這例子不是我寫的,因為太多例子,我教前也沒細心留意,接着當我問學生如果我們要寫一位幸運兒的一生時,我們該怎樣安排文章……

突然,一位女學生問,老師,難道沒讀完書、沒有結婚就不是幸運兒嗎?即使畢業了、結婚了,那又代表那人很幸運嗎?

是了,什麼是幸運 ? 我回她說每個人對幸運的理解也不同,這只是其中一個詮釋而已。她似懂非懂,但我相信有一天她會懂的。

你懂嗎?幸運是什麼?

在我而言,幸運就是………

有一天,你突然驚覺原來你終於能擁抱目前,無憾無慮。
有一天,你明白到人生只是一局棋,而對手永遠都只有自己。

其實,幸不幸運又有何幹 ? 

所謂的幸運,不過是相對不幸而言。所謂的不幸,只是相對幸運而言。

因為我們學懂了比較,便常常自我量度。

就讓我們單純的相信一個信念:堅信自己,珍惜所有,就是最簡單的幸運了。

明白了,大家便該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