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童年夢破

我是那些緬懷童年的人。

有時回憶不可靠,便不得不借物起興,從而想起童年一絲的甜蜜,一刻的感動。

在這些年來,有好一些的物品被我標示為童年的象徵,當中包括中華牌鉛筆、格仔簿、錄音帶、曲曲薯片、牛仔片、白兔糖、熊仔餅、益力多………

但2008年的小朋友再沒童年,因為三聚氰胺就是他們的生活、他們的人生。
而2008年的成年人也充滿恐懼,錢財遊戲向來難以預計,原來生活從來就只因一堆數字的增減而不得安穩……

童年充滿三聚氰胺,中國的孩子注定有著遺憾。


ps 昨天終於獲得人生的第一筆薪金,心情興奮,不是因為有錢,而是我終於有能力可以答謝過往這些年一直支持我、愛我的人。雖然答謝方法是很世俗,沒法啦,誰叫我們身在俗世。而工作後的人,就是沒時間弄一些看似造作的綺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