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我可以做到的……

由於自己的大意,
結果要把原先已做好的教材、教案、PPT、教節安排大改,
而且還是不止一課。
我是怎麼了?
「新」不是借口,「不適應」也是說不過去的,
社會是一路向前走的,從來就不容許走得稍慢的人。

每天回家後都很累,
我從未試過這樣的,一份測驗在短短一星期內改了十稿,
我想我已設了百多條的問題,加加減減後能用的只有四十多條,
這就是我的工作,一切都有待摸索,
而我大概就是在這樣的左跌右碰下成長。

同事說,她是從戰場(學校)裡逃出來的,因此很喜歡這份具家庭感覺的工作,
至於我,有幸暫不入戰場,卻在儲彈藥,以免數年後一進戰場便會被炸得粉身碎骨。
誰說做教育的不危險?

開課三週了,身邊做老師的幾位好友都未有閒和我見面詳談。很掛念您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