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

窺望

生活,到了某些時候,會膠著;
愈想弄清,卻愈弄愈糟。

從前的日子,是褪了色的舊底片,
偶爾回看,深感懷念,
卻不容許多看幾遍,
看得多,再美好的也會教人生厭。

因為早起,才醒覺很久沒真正的睡,
一覺醒來,房子了無聲音,
剩下的,只有自己的心跳聲,
和外間的繁雜。
用很少的時間,做計劃了的事。
用很多的時間,做計劃外的事。
一年中少不了會有這樣的數天。

是一種聲音,告訴我,要往那裡去。
那裡有我希望看到的人,看不到,大概這一天就算是白過。
佇立在門外,三十分鐘,
身邊的人,一個個的來,又一個個的離去,
只有我由始至終的站在那兒,
等待一個我不知道會不會看見的人。
然後,我在很遠很遠的地方,看到那個人,
人群在流動,我的目光卻有了清晰的落點,
我不明白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然而這樣看來,感覺是親密中帶點陌生,
原來,
我已很久,沒真真正正的,看他/她。
因為想,所以等待,
因為等待,所以有了給自己滿足的理由,
因為滿足了,所以只希望默默窺看,
不讓對方有發現的機會。
有一瞬,我害怕給察覺,
拋下一大堆散落的情感,
急速逃離。
街道上的行人,緩步而行;
只有我,落荒的,朝前方,在逃。

每個人總有這樣的經驗,
突然懷念起某一個人,
然後偷偷走到他/她的附近,
俏俏窺望。
只要遠遠的看上一會,
滿足了,
就不想把一切給揭破,隱然離去。

這不是什麼暗戀的故事,
這是你和我都曾經參與的故事。
它的名字,
叫《窺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