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

迷惑時,我會看很多很多的書。

特別在這段有心無力的日子,彷如一場沒回報的單戀,
不斷用心的付出,卻難以得到任何……任何……
我曾經以為自己會沮喪,我曾經以為下一秒我就會死心,
我曾經以為只要看得開,什麼也可不在乎。
然而,如果付出,真的不計成果,哪努力的動力從何而來?

我不是天真,也不是理想派,
不理想的環境早已領教,
我只是希望以心相待。
但這該是一種多奢侈的要求,
我想起了自己,
存在時,我們永遠不珍惜,
往往是失去時,才驚覺某些人、某些事、某些情的可貴。

我不是那種一看就教人愛上的人,
我也不是那種很會管理學生的教師,
我不懂黑起臉,也不懂嚴厲的責罵他們,
我卻相信我總有我的一套,
令我的學生,漸漸明白我對他們的用心。

也許我是太善良,然而善良這本質並不是罪,也無需多加掩飾,
這社會是太怪異了,總愛把責任往我們身上堆。
我頭一遭想到,真的是我的責任嗎?
為什麼他們搗蛋後,還可以若無其事地扮好人,朝我嘻皮笑臉一番,
卻無視我的失望。

有些人,我很想愛,只是,他們所做的、他們所表現的,總是教人難以去愛。

我今天終於明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