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星期日

be strong , and fight against

在汗流浹背的夏天,替xanga過早地換上秋裝。
可能這秋紅色系和我這個人不太搭配,但還是很固執地換一下。
我知道我愛黑白,然而,我更明白,我需要的是秋紅。

近來身邊的人,都似乎各自發生了一些不稱心的事,
有工作的幹得不順心,沒工作的有其他的煩惱,讀書的煩著學業,
沒戀愛談的想找個可倚靠的人,正談戀愛的卻和情人吵架多於談心。
我,在他們當中,開始沒話可說,只能以靜默代替我的心。
我不容許自己說什麼:不要放棄!,這些令人無奈的話。
因為,我也曾經放棄我自己,在我最想把一切摒棄的時候。

我領悟了,要從幽谷中走出,還是得靠自己,
不會忘記約半年前的那一次,谷口吊下了周遭愛我的人放下來的繩索,有緩有促,有粗有幼,它們以晃動的姿態,在我眼前微微搖動。我看著它們,却差點溢出淚。我向它們一一謝過,然後選擇了用自己的一雙手,一下一下的攀離這個深谷,哪怕最後我傷得體無完膚。

學懂了自救,就不怕獨自戰勝。
這是一場,對自己的戰爭。
我們一起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