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星期五

累了,便該倒下,讓身體任意的放鬆,在黑暗處聆聽自己的夢。
累了,便應卸下,卸下一張快樂但繃緊的臉,在熒幕前放大自我,以最明澄眼睛,看透臉上那黑珠的深深處,用最華麗的氣氛,襯托最可憫的心情。
累了,快些睡下,用一秒三百六十下的速度把眼簾上下捲動,直至發眼發麻因而流出一點點晶瑩的水點,落在襟上如點點殘露,以囈語說出埋葬已久的話兒。
有一天,你累了,累得沒半點埋怨,原因不再是什麼生活逼人、壓力太大,單單就只因你很累。
你累嗎? 我告訴你,我很累,累得沒說什麼、沒做什麼便已頹然倒下,身邊的人仍舊勞勞役役,我想問你們不累嗎?
累不是全身酸辛,累不是眼睛紅紅,累不是沒氣沒力,累不是身,累的只是心。
有一天我告訴你我很累,不用再問,對生活的呆板已全然接受,對家中的嘈吵已全然麻木,對社會的嘻笑、嘲笑、世利已全然漠視,用很累的心,在世上殘存。
累,真的很累,你就讓我睡,就讓我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