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5日星期一

責任

責任是用來負,不是用來做或者hea 什麼的。
責任是你應該負而不是因應你的喜好而選擇負或不負。
責任是扛在肩上的,成為你的一部份。你可以把它暫時放下,歇一會,然後再上路時你別忘了把它又再扛上。你不能遺棄它,這是你的,任誰都不能代替。
責任有個人的,有大眾的,有家庭的,也有對人的。你要分清楚,把屬於自己的逐小逐小找出來,別留下任何微小的一個。
責任是...你有責任知道你的責任。我沒有義務提醒你的。
別說什麼你不喜歡,不高興,然後把一堆責任、一堆埋怨拋給我,拋給我這個在電腦前打字打得天昏地暗而還要抽身替你分擔的人。
我不是介意分擔,但我現在忙得累得眼簾也滑上滑下、不能自已,你可以替我分擔一下嗎?
你們有問題便毫無猶豫的找我、問我、向我訴、怨、怒、罵,
我的價值僅此而已嗎?
我知道你們是愛我的、疼我的,
但你們不懂表現出來,這樣我有點難過,真的。

即管說我小氣,說我妒忌吧,
請容我這樣子。這麼多年僅此一次,
然後我會沒事的繼續.........繼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