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近來…

玩 SIM CITY 時,主角們常常有一系列的慾望有待滿足,舊的滿足了,新的又接踵而來。

而現實裏,其實也一樣,只是我們太多的慾望,卻只有太少的時間和金錢。

很久沒有逛街,一來我是易累的人,二來我的購物慾很低 (除卻書本、精品和唱片)……

今天卻發現自己有很多東西想買..但卻欠缺把東西買下的衝勁,

所以很多慾望被延遲滿足了。

都怪我是一個過份謹慎的消費者。


看中了 ipod nano , 但因它是奢侈品,我把它放在waiting list 的最後位置 ;
想買衛衣,但鑑於夏天快來,我否定了對它的需要。
想買netbook , 但思前想後發覺我能使用它的機會極微,於是我把它從waiting list 中剔除 ;
想買及看中了一個袋子,但我認為它的價錢和我對它的期望有一定的偏差,於是正猶疑我是否需要它……

近來.....不想消費....然後給自己一大堆不消費的理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