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中途出家

        昨天阿頭給我一本書,是雞腸的,她說其中有一章約三十多頁是關於我下個月的「生活閱讀課」課程設計工作,所以借給我看看。對於長年沒有認真看過一本英文書的我來說,那本厚皮的啡色書簡直沉重,最後我影印了要看的那一章,準備回家看。

  除了這三十多頁雞腸文章外,我還準備這個星期六、日要做好某一些工作,例如跟進開會後的事項,又例如想一想餘下課節的目標和主題………於是星期五放工前特地把資料抄進 USB內……帶回家。

  我以為自己可以不任性地,放下真正五天工作天的理想,為事業而戰。
  
  然後,我失敗了。文章只看了四頁,而工作嘛,只是完成了少許。

  我「中途出家」了,這是為事業而戰者的大罪,而我的藉口就是「無MOOD」同「無靈感」,沒理由,早說了一切不過是藉口。

        結果,到公園混了一個下午,才發覺星期日本來就該這樣過。

        有人說:「你的生活也很寫意啊!」

  寫意嘛,得來不易,並且要自己爭取。

  平日工作時間說少2句,手快快做多點,每天上班10小時多,換取 2 天安逸,這條數計落也不算過份吧!

  而由於財政預算案的原因,我的安逸建基於不消費及儘量享用政府設施的大前題下,坐公園,聽自己帶來的音樂,看報紙雜誌書本,感覺比坐cafe 還要舒暢。

  公園內小朋友在「吹」肥皂泡,看清楚,才發覺不是「吹」,他只是拿着類似手槍的物體,在「射」一個又一個倒模的肥皂泡。

  又是一個技能衰退的世代,不是「吹」出來的肥皂泡,一點都不夢幻。

  「出家」後就必要「回家」,這年代難以「出世」,就學學「混世」吧。

  依然深信,星期天不工作,人生多快樂。

  真可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