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u are hero

春節前的一個星期都處於病的狀態,
由星期一的感冒初發到星期五氣管抽喘,
我深深體會到包圍着我的愛原來已然滿瀉。

小時候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害一場病,
那時總覺得只有病了,才有人愛有人疼。
病了,就可以免除做家務的職責;病了,媽媽會細意的為你煮一鍋粥;
病了,爸爸會放輕語氣呵你哄你;病了,姐姐和弟弟都會把最好的讓給你。
其實,這種想法很傻,病絕對不是用來體驗身邊人對的好的工具,
但,那時還不到十歲,年少、無知、自卑、害怕被忽略,於是就生出這壞壞的念頭。

後來,長大了,就更明白健康的可貴。
也明白了孤立無援的滋味。
記得大一那年,有一天出外補習,接近十時多才回到宿舍,
整個人迷迷糊糊的,很不舒服,於是塗了很多很多的藥油,但頭還是痛得很,
生理反應告訴我,我害病了,但心理上我拒絕承認,
到最後發燒了,還是問了宿友借了退燒藥,
在床上蓋上兩大張厚棉被,好迫出一身冷汗。
那種難受的感覺現在還牢記着,害怕、無助……最後就熬過去了。

人的一生無論在生理或心理上都不時害病,
它們其實並不可怕,
只要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克服它、面對它,堅持這個信念,
哪怕最後結果如何,你已經勝利了。
生命裡,我們就是自己的英雄,永永遠遠地,
因為未來的事我們無從計量,
我們卻可知道在這生裡,我永不會叛離自己,這就是最佳的佐證了。
你要學懂愛自己,不僅愛健康的自己,還要愛患病時的自己,開心時的自己,傷心的自己,十年前的自己,十年後的自己……
沒有它們,你的傳記就少了一頁,少了一份成長,少了一份感動。


也許,我不是這番話的最佳代言人,
但至少,我有一刻一秒是受感動了,並相信這一個信念。
we are hero,只要信,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