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智慧

早前在facebook打了一段文字,節錄如下:

如果智慧不在二十多歲出現,你還期待哪一個階段?二十五歲,是時候想想過去自己的「一塌糊塗」,可能是天真,任性,無知;二十五歲了,是時候想想實際的將來,預習面對病、老、死,學習安排一個人的自省課,如果你連獨處也懼怕,那請回你媽的懷抱,吃一輩子的奶!

其實哩,哩堆字係比某位認識的人看的,我不是說給自己聽,所以朋友們不要以為我在給自己過份的壓力。

打這些字時,是痛心的。因為想不到,身邊會出現一個跟我距離這麼遠而我又不忍放棄的人。

我知道一切不是她的錯,是時代的錯,但自問這些年總對她說教,還妄想能改變她一點什麼,也許我是太自以為是。

其實,也許我沒權評價任何人,我什麼都不是,我哪有說教的資格? 但,無知的我,竟又担此角色。

我有點難受,

那種情況,是你看到有人遇溺,你愈向她伸出雙手,反常地她卻愈浮愈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