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我們為什麼要被愛?

沖繩的一座美麗教堂,朝對面的無際大海許下一生承諾。






































年紀不輕了,身邊突然會多了一些關心你的朋友,
他們總是有意無意地,告訴你被愛是多重要。
我不是不認同,只是於己,愛比被愛要令我享受得多。

我是那種你可以欠我一元,但若欠你一角我會不安得要命的人,
說到尾,我害怕欠人,就是俗語中云 : 寧你負我,莫我負人。
被愛而我不愛,於我來說,是件苦差,和作孽沒兩樣。
我向來重情,感情遊戲是玩不過的,即使對方未亡,我心先死。

為什麼要被愛? 面書上某人訂婚了,用千言萬語描繪了一份喜悅。
我知道每個少女總是在童年幻想有這樣的一名白馬王子,
但現實告訴我們婚後王子總是起變化,變得更好,或更壞。
當然少女變成婦人,生兒育女後才發現,婚姻變了一場持久責任。
都說了,太理智的,不合結婚。


如果說愛情不含計算,是真的,只限於情到濃時。反正我就是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