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哲學

我曾經愛上這樣的一個人,樣不佳人有點壞脾氣有點怪,但我還是暗地愛着這個人,
原因不過是因為我尊重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任性而偏執地。
後來,我結束了這場暗戀,因為我尊重自己。
愛情的開始和結束,說到尾都不過是一場尊重,而這尊重,是相對的。
我明白在現在的社會裏,再說什麼愛情哲學都不過是拾人牙慧,
只是大家要明白所謂的哲學不過是各人自成一說,到頭來,
你實踐的還是你的那套個人學說。是的,這是沒問題的,反正就是這樣一回事。

但要自成哲學,最大前提是你要先用這套學說說服自己,讓自己成為這學說的第一信徒,
那麼即使被人挑戰,你都能應付自如,這世界從來就不是黑白分明。
明確點說,就是目標明確手法夠準,向着目標前進,不被動搖,最重要的是不會自我否定又或不斷尋求別人肯定,
自己的哲學根本不需別人的認證。
所以,套在愛情裏,就是這樣:

想嫁個有錢人便找個有錢人嫁吧,那目標完成你懶理他又醜又老不解風情,你要明白你的目標;
找愛情的便找愛情的,當然一切以愛情為大原則;
找忠實的便找個忠忠實實,但不要再埋怨他樣不佳人悶錢無,
現在可不是吃自助餐,又或是吃kinder 出奇蛋,一次過滿足你n個願望啊!

談愛,若要尊重,
於己,請尊重自己的目標,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於人,請尊重他/她的知情權,讓他/她明白這段關係是建築在什麼的價值之上。

閃電結婚的也許能白頭偕老;廝守半生也可一夜成仇,
那不是時間的問題,是關乎那核心價值,及是否明白彼此的個人哲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