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想說什麼說什麼

荒廢了這BLOG很久,在頭痛欲裂的日子,又憐惜它起來。
始終,我把自己安置在這裹。

近日心情有點壞,是因為生活裹出現了很多狀況,因此少不了想到那未知的未來。
另一方面,財政雖未至緊絀,但對於嚴重缺乏安全感的我而言,一看到近來的開支,
便不免擔心。工作上,自問也算做足了,然而一波又一波的死線,着實令我有點喘不
過氣,加上來年有更重大的挑戰,面對其他有着經驗的教育工作者,我總是緊張得
臉容繃緊,同事說每次我主持備課會時,就忘了笑,給人兇兇的感覺,和平日的我
判若二人。說實的,我憑什麼教人教書?我也不知道。

在辦公室的生活除卻死線外,是愉快的。但同時更明白自己的不足,有想過唸書,
但學費是一大問題。雖然我不那種超愛讀書的人,讀書卻是生活的精神寄託,一來可
以學以致用,二來實踐自己的目標。有人說,人大了,就沒了衝勁,做決定時總是拖泥
帶水,照我看不過是多了顧慮,開始明白想和做是2回事,當然在這過程中少不了會犧
牲什麼。

從前寫文,都總是想着應該寫什麼,
現在,本着想說什麼說什麼的精神,
卻發現,
文字較從前的,少了青澀,多了血肉。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旁觀自己的悲傷是解脫,主觀自己的悲傷是更加悲傷..................................................

Unknown 說...

認同。但要成為前者,又談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