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觀課

今天和老細及幾位他校老師到大埔一中學觀課。
該校只剩初中學生,高中生則在已合併的友校校舍上課,甫進校門便感受到該校樸素無華的氣氛。

上課的學生不是有學障,就是有情緒問題。其中有名學生是過度活躍症的,平日常搞事,他知道自己的問題,但控制不了。今天,他得知我們到來,努力的克制自己,表現雖不算安靜,但已有很大的進步。

看到自己一筆一筆編寫出來的課程能被使用,內心莫名的激動起來。從來沒想過能幹什麼有意義的事,但這在我生命裡,已是一件值得我肯定自我的事了,縱然它並非完美。

但唏噓的是,縱然有需要,但在香港,推行卻是說行皆難。資源沒有,人手沒有,對象是被忽略的一群,我們做到的已做了,想做的卻不在其位,無能為力。

我有心做下去,但現實教我沮喪。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