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ThE ThIrD oF AprIl

我就知道大家都在努力著。你努力往前走了幾步,回頭朝我笑了笑,我眨了眨眼,凝視你背後那一片璀璨。我的步伐怕是趕不上吧,我用力的踢了下腿,糟糕的被自己絆倒了,跌坐在地上,你又回過頭來,看了看我,微笑著。

在 競技場上有一種人,叫輸家,LOSER 。他們總是全力以赴,用盡自己的能量拼命爭取,可惜冠軍就只有一個,WINNER 從來就只有一個,亞軍、季軍不過是LOSER中的貴族,美其名是人類最擅長的自欺技倆。我們拼命的爭取WINNER 這名銜,終於跑出了,靜下來,才弔詭地驚覺自己從來只是個LOSER 。在迷霧中,有些什麼在變化著。

我想,我是開始有點思覺失調了。
在 四月三日打著一篇不知所言的XANGA,確實令人沮喪。要記今天發生的事嘛,說實的,今天發生的事嚴格來說算不上是一些事,這要看大家怎樣介定 事 這東西了。若真的是事的話,今天的事又用不著花精神記下,始終這些事嘛,不過是按著預定的時間、情景進行。那麼,我現在在說些什麼鬼話 ?
說 什麼也不重要吧! 反正寫XANGA不過是一場文字拼貼遊戲,左拼右貼,完成了也無需深究其背後用意吧。XANGA必定有意義嗎? 不一定吧,腦袋常常提醒自己 為文須立意 是一件很惱人的事,更何況XANGA 又不等於文吧。有時XANGA 只是一種行為藝術,如果在政府外裸坐一天代表了對當權者的不滿,那麼在XANGA 中留白了一天又有何意義 ? 對該天的無奈 ? 這和中國繪畫中的手法-留白又有何異曲同工之處? 還有,把XANGA 關閉了,又有何深意? 是表現了對自我回憶的恐懼? 還是只是用懸念的手法增加XANGA 讀者的心癮 ? 那麼,常常UPDATE XANGA 又有何用心? 是對自我虛構世界的構造 ? 還是,不過是呈現了自我對現實的逃避?
XANGA是一個怎樣的天地? 如果有一天XANGA 不再存在,我們辛苦經營的回憶會往哪兒去了?
你害怕失去XANGA 嗎? 還是,你害怕被XANGA 丟棄? 有人問這兩個狀況有分別嗎? 我也不知道。你知道嗎?
在XANGA這場遊戲裡,Who is loser ?who is winner ? shit , it's time to wake up ar crazy gu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