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星期四

《桃源閣之夜》

說實的,桃源閣的東西不是好吃,環境也不是漂亮。
但,它總是有一種魅力,令人坐在其中,可以把凡世摒棄於門外,暢所欲言。
這天,我、你、她共聚,為我難得空閒的一晚添上回味無窮的味道。
真的,很高興有這樣的一晚,大家談談自己的看法,對上一次,我已忘記了。
你說了你的事,她也說了她的事,然後,我為大家感到幸福。可以與人分享,原來已是天大的幸事。可惜,永遠有這樣的一個,被心魘捆綁,在那哀傷的國度自我哀悼,我們欲救無從。
那個她不明白,其實還有更「哀傷」的事,在地球上每天發生。你,看到的,卻只是自身。傷心是傷心,但現在傷心的不只你一個,還有無數的我、你、她。 為了一個不值得的人,一個看不到結果的事,令無數的人為你擔心,你還不醒悟 ? 你其實已經很幸福,沒有了那個,你還有千千萬萬個愛著你的我們。
柔弱的燈火,笑聲卻掩不住我們的哀愁,如果要說世界上最傻的事,就是為著朋友擔心,然後像我這樣打一篇不著邊際的日記。沒有血緣關係,更不是為了責任、回報,友情,向來便是這樣的傻氣。今天很高興,有兩個同樣的傻子陪著我,渡過這多個星期以來最感恩的一晚。
下一次,我希望你會加入我們傻子的行列。
該抓著的,請及早抓著;該放手的,多握一秒也是徒然。
別再說什麼愛情是盲目的。盲目的是你們,不是愛情。



「我有我愛 不必講給你知 好不好 上帝都不必理
像一種私家娛樂 動情原是我專利 愛到最尾 即使將軍無棋
未盡是 白費心機 在當中得到娛樂 又怎會恨你

喜歡你 純屬想喜歡你 我不祈求 完全的得到你 有個暗戀對象 亦總算運氣 」《喜歡喜歡你》何韻詩
「暗裡進行更自在 不相戀 誰會受害 但願盡情地種 誰說花 需要開  
若我 一天公開 明目張膽的愛 我怕會讓你 太意外
我的愛 只願 縮到最小 彷彿不存在
就算 我最愛你 情願好好遮蓋
我怕揭露了 不精彩
拆穿了 總盼望誰在意 蜜月難再
如若你發覺有我在 就結束暗戀的時代
無謂去博你憐愛 明白叫你太煩的 不是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 怎樣愛」《明目張膽》何韻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