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一些生活

一、工作

以教師的身份開始了新生活,直到昨天為止,生活異常規律。
平日六點前起床,五時多放工回家休息洗澡後十時多上床睡覺,週而復始地直到星期五。
星期六日便是自己的生活,離不開替親戚補習約見朋友吹水和家人逛逛享受家庭樂,星期日晚上早睡,因為第二天要上班。
開始習慣了,反正生活規律,令人感覺較安靜和放鬆。
幸好對着的是活躍的學生,總算「生氣」勃勃。

當轉換開環境,我總有几天會想過離開,其實內心不是想離開,但卻總會令自己萌生這念頭。一如三年前的九月,總是在失望和期望間徘徊,然後成長。
我很難想像自己可以沒有危機感,又或一味安守本份地做做做而沒有自省。
說到尾,不過是一場內心戰。
我還是享受目前的新挑戰,
縱然不免沮喪。

二、朋友


有一種感覺我想談談的,它叫距離感。
每次感受到它出現了,我總會抓狂。
那是一種雖然在行為上你們看來很親密,但在內心深處,你連對方的踪影也看不到的感覺。
很可怖的,是雙方都沒有偽裝些什麼,距離感是這麼自然而來。
近半年,和几位朋友之間都出現這樣的情況,
我開始探索當中的原因,
開始時總會自責,因為一直而來我是敏感的人,
一些小情小事小感覺,
別人不覺得是怎麼一回事,我總因而悲秋一番。
但我近年成長了,便覺得這種距離感並不是僅在於我的感覺,
而是一種成長的落差。
曾經多親密的人,也不保證彼此能親愛一輩子。
想來是有點傷感,卻又無可耐何。
責任沒有,也說不上責任,始終成長各有不同,
我也不能強迫別人的步伐。
惟有在大家都感到舒適的情況下,慢慢疏離,
讓對方習慣不再親密的感覺。
不存在任何責備,只是想保留曾經心靈相協的回憶,
把它冰封了,華美而神聖地。
曾經的朋友,雖然不再聯絡,但還是很感謝你那曾經的心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