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沖繩自悠行(1) 前記

記於出發前

同一天空,不同感受


五月尾開始就一直想到日本一遊,第一次遊日本是三年前的遊學旅行,那次到了大阪及京都等地,被該地的純樸氣氛迷住,雖然只是短短的五天,但已能令疲憊的身心得以休息

今年是我踏進社會工作的第二個年頭,遭遇了一些挫折、一些失望,長期加班和壓力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休息是當務所需。我不是奢侈,即使想奢侈也沒本事,然而環觀世界,想在短時間內以合理的價錢得到最大的滿足,我還是會選擇日本,但不能是東京,於是在机緣巧合下跟朋友決定到沖繩-東方夏威夷走走。

沖繩最方便當然是自駕遊,但由於我倆都不懂駕駛,這一次就當公車觀光客,走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旅程。


散「打」之旅


我們在名護居住的一間酒店。

由於暑期是旺季,而我們的計劃時間也著實倉促,所以自由行套票都售罄了。而隨團的自由性太低,又要被安排購物,非我們所願,因此只好自行分別訂机票、酒店。如果不是太計較酒店的級數,沖繩的酒店是挺划算的,平均每人每晚300港元,而且質素算不錯,整潔而地點方便,當然你要住渡假酒店的話就是另一種說法。若不懂日文而又想自行訂酒店的話,可以到台灣的日本酒店網或到東橫INN集團作網上預訂,免卻了言語問題。

東橫INN集團 : http://toyoko-inn.com/

(推介這集團的服務,員工態度良好,而且分店特多)



資料搜集

自由行的滿足感在於成功計劃一個適切個人需要的行程,因此事前必要做好準備,並設想所有在旅遊時會遭遇到的問題,例如找不到公車、問路或景點間的距離是否適合等。感覺上好像小時在學校跟同學們做project ,只是這一次主題、時間、地點都是自由題,所有事項都要親力親為,過程或許會有挫敗,但不妨把它看成一次成長的經驗,經過後人便會變得更獨立。

在香港,關於沖繩的旅遊書並不多,只有一至兩本可作選擇,很可惜我最愛的旅遊書出版社正文社沒有相關的書籍,因此我們買了閃藍封面、最熱門的那本。其實該本書資料也算豐富,但不太照顧不懂駕車的自由人,交通資訊方面也不多,因此若真要搜索交通資料,這本書是完全不足夠的。公車是我們的主要觀光工具,沖繩的公車班次較疏,要準確預算行程便要預早到日本巴士網download 相關的班次資料,看看如何安排景點間的路線。


名護市巴士總站,等候時可看到公車修理及清潔情況。

沖繩的巴士有兩種付款方式,如果是在那霸本市內的巴士,乘客上車後便要付220日圓的價格,若乘搭到市外的長途巴士,便要於上車後拿一張整理券,券上會列明你上車的站次,待你到站後便根據車頭顯示屏上的相關站次的價目付款。而巴士車上有兌換零錢机,方便沒有零錢的市民。(如果香港也有便好了!!)

再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