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星期四

《愛情.小說》

﹙1﹚
我呆坐在床上,用手捂著自己的臉,慢慢的抽泣著。
他穿好大衣,從衣櫃中取下自己的所有衣服,粗暴的把它們捲作一堆,放入行李袋內。
「幸兒,忘記我吧!」他吐出這樣的一句,便絕塵而去。
門緩緩的關上,他走了,只留下我無聲的哭著。

﹙2﹚
第一次見他,是在我的辦公室。
我正埋首於一整堆的愛情小說中,尋找自己已遺失很久的寫作靈感。真惱人,難道我的寫作生涯那麼快便要終結嗎?
「幸兒,你要是再這樣的話,很快你便要滾出這出版社……」不好了,是總編輯的咆哮!我又寫得很爛吧!
「總編,我……已經很努力的……」我低著頭,逃避著他的視線。
「叫你寫愛情小說,並不是說明文!你看,毫無感情可言,找鬼看嗎?」總編毫不留情的說著。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不然的話,你可以選擇不幹的!」他呼出一口煙,不滿的離開了。
糟了,再這樣的話,我真的要滾出這出版社的!有什麼法子哩?
忽然,他出現在辦公室門外,怔怔的看著我。
「藍小姐嗎?我是阿晴的哥哥……」阿晴是我的好朋友,她前天在長途電話中說她的哥哥會回港,叫我要幫忙照顧他,我可没想到他會這麼快來!
看著帥氣的他,我心中竟冒起了一個壞透的主意!
我迅速的踮起雙腳,在他的唇上深深的吻了一下。「和我談戀愛,好嗎?」我認真的看著他。
他被我突如其來的一吻嚇呆了,滿臉羞紅,煞是可愛。
我愛他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談一場戀愛,或者可以找回我那遺失的寫作靈感。

﹙3﹚
  我握著他的手在超市閒逛著。
  啊,不經不覺已經和他交往了兩個月,而談戀愛這個方法似乎挺有效,我的寫作靈感又源源不絕的湧上來。
  「幸兒,你今晚想吃什麼?我弄給你吃……」他擁著我問。
  「唔…我想吃你……嘻嘻!」我張牙舞爪的看著他。
  「傻瓜……」他笑看著我,輕輕的敲了我的頭一下。然後細心的挑選著雪櫃內的牛肉。
  我默默的看著他,他咀角上還掛著甜甜的微笑。他,似乎對這段愛情很有期望,但,我,一開始便利用著這一段愛情,我真的愛他嗎?我也不知道。
  我從後緊緊的擁著他,彷彿藉此對他作出補償,彌補著自己的過失。
  他回過頭來,給我一個柔的微笑,柔得令我不敢正視他。

﹙4﹚
  今天是我的生日,但他卻一點安排也没有,難道他忘記了嗎?還是他已經不再愛我?
  我看著桌上的一大堆文件,頓感頭昏腦漲,便伏在桌上,合上眼,不知不覺睡著了!
  忽然,一陣花香撲鼻,一雙暖的手輕輕的撫著我的頭。是他嗎?
  没錯,我一張開眼,便看見他俊朗的臉,正柔的看著我。
  「我……以為你不再愛我了,不再理我了……」我緊緊的擁著他,忽然流下淚來。擁著他,我才能確定我們的愛情的存在,我才肯定他是屬於我的!原來,不知不覺間,我已愛上了他。
  「別這樣……我怎麼會不理你?幸兒,生日快樂!」他在我的額上深深的吻了一下。
  「我們一起生活好嗎?」我張大掛著淚珠的眼看著他,問道。
  就這樣,我住進了他的家,但很快的,我後悔了!

﹙5﹚
  我回到家中──是的,一個屬於我和他的家!
  但,我看不見他的影,難道在睡房?
  我躡手躡腳的步進睡房,只見他正默不作聲的坐在書桌前,一幅專注的樣子!
  忽然,我看見他手上正拿著我的日記,我的心冷了一截,急忙的搶回它!
  他回過頭看著我,一臉的嚴肅。
「你一直在利用我?」我不敢正視他。
  「是……但那是以前的事,我現在真的愛你的!」我擁著他說。
  「我們分手吧……」他掙開了我的懷抱,緩緩的道。
  我跌坐在床上,看著他的身影漸漸的從我的視線中消失。
我知道,我已永遠的失去他!

﹙6﹚
  我呆坐在辦公室中,靜靜的把文件逐一的放進紙箱內。
  「幸兒,你真的要離開?」總編看著我問。
  「嗯……」我仍舊的低著頭。
  「但你第一部的愛情小說很暢銷哩?你封筆,讀者會很失望的!」總編又呼出一口煙,嘆息的道。
  我没有回答他,逕自拿著紙箱,走出辦公室。
  他走了,没有了他,我想我再也寫不出小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