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

還記得那個下午嗎?

還記得那個下午嗎?
我們面對面坐著,食物的香味在我們之間縈迴,彈指間便過了數小時了。
你說這麼多年了,大家都總有些變化,
我點了點頭,真的,我也變了很多。
我告訴你,我總是愛獨處的時光,而且不太習慣面對群體。
我們還說了什麼? 很多很多,忽然又想起了你。

還記得那一個晚上嗎? 我們很任性的離開了族群,像私奔的戀人,
在路上遇上相識的人,我竟不自禁的露出窘態。
我有告訴過你嗎? 那時很想緊緊的握著你的手,
不為什麼,就只是那一刻彷如回到小時,那一種久違的被呵護的感覺。

還記得那一年嗎? 應該是小學二年級的事了,
那年生日因為誤會媽媽沒買蛋糕而發了一場脾氣,
後來媽媽捧著生日蛋糕回來,我才明白自己的誤會是多麼的罪惡。
第一次傷了別人的心,也終於學懂了什麼叫體諒。
我不會忘記自小開始每年新年拜車公時許的願望,
自小學開始總是許著同一個願望,
是它令我明白迷信有時也是一種不錯的心靈慰藉。

還記得那年那月那日那人那地那聲音那身影那氣味那感覺嗎?
近來太多東西湧上腦袋,是時候清理清理了。

過了一個階段,有些回憶也是時候放在腦海的最底層了.......................................................

沒有留言: